KYQBGM

骗人大王

【旼奂】思念成海


* 假期到啦,老K回归

* 私设如山,请勿上升

* 特种兵X医生(年龄虚构)

点播BGM——周杰伦《花海》

* !!!!!!请耐心看下去,不要急着骂老K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.

 

我一直相信,

 

待花开一季,思念成海,

 

你一定会回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.

 

 

“尼尔,圣祐哥!我又要去伊拉克了!”

 

 

看着面前那人满脸的期待,丹尼尔和邕圣祐对视一眼,表情并不明朗。

 

 

“在奂啊……”丹尼尔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,是安慰还是鼓励?又或是劝服?

 

 

他和邕圣祐比谁都清楚,说什么都是图费口舌。

 

 

距离黄旼炫因公殉职已经过去两年了。作为一名军人,他也许早就做好了马革裹尸的准备,遗憾的是他连遗体都没有找到。

 

 

“他只是失踪,不是殉职。”镇定地签下保密协议,金在奂正对上军官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告诉他。眼神里的坚定连军人都畏缩。

 

 

摸到军牌的那一刻,金在奂努力忍住鼻尖的酸涩,自己之前总和黄旼炫开玩笑——“你才二十多岁,上尉这个军衔太高了,要不往下降降?”事实证明,这个所谓的高级军衔,只能给他带来一场肃穆的葬礼。

 

 

时间2016年5月27日,地点伊拉克。那本应该是金在奂25岁的生日,却成为他漫长等待的开始。

 

 

金在奂总说他没事。可是两年了,他再也没有过生日。

 

 

“你们医院又要去伊拉克做医疗支援?”漫长沉默之后,丹尼尔小心翼翼地发问。

 

 

“对,距离上一次援助已经过去三个月了,这次万一——”后半句话戛然而止,金在奂闪烁着眼神。

 

 

“金在奂,两年了,你自己应该也清楚,他回来的希望有多渺茫。你还要继续等下去?”理智派的邕圣祐狠下心,说的每一个字都带着针尖,深深扎进金在奂心里。

 

 

“我会继续等。他答应过我的。”

 

 

金在奂的前半生有过很多执着,但后半生的执着似乎只打算留给这个人。

 

 

“你……”邕圣祐还想说话,却被丹尼尔轻轻拽了衣角。

 

 

有些事,既然已经注定,也就不必多说。

 

 

“好。去伊拉克你自己小心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.

 

 

金在奂第一次认识黄旼炫是在中东的一个小国家。

 

 

战火纷飞的国度,一抬眼就是子弹空壳与瓦楞碎片,炮弹带着这个国家所有的未来消失在尘土里。

 

 

“lean on me!”即使被硝烟熏得睁不开眼睛,年轻的医生还是在勇敢地履行自己的职责。驾着一位左小腿骨折的患者,金在奂眼看就要走出废墟,却被隔壁的爆炸震得倒退两步。

 

 

头顶的木梁就在那一瞬间发生松动,他们来不及逃跑,只能认命地闭眼。

 

 

然而,撞击并没有如期而至。

 

 

“Are you all right?”询问声从左侧传来,并不清晰。

 

 

金在奂睁开眼。

 

 

谢天谢地,是祖国的军人。他身上的军装已经破烂不堪,整个人都灰头土脸,此刻正举着双手支撑起快要断裂的木梁。

 

 

看着那顶军用头盔,安全感油然而生。金在奂用韩语大声和他道谢:“谢谢!”

 

 

军人似乎是笑了,头微微一晃,示意他们赶快出去。

 

 

金在奂继续撑起患者的重量,小碎步跑开。一边跑,他一边忍不住回头。

 

 

成为祖国的军人是每个男孩儿时的梦想,随着成长,百分之八十的人会逐渐遗忘或者放弃这个梦想。所以,坚持下来的一定是英雄,没有人不崇拜英雄。

 

 

军人的身影最终还是消失在人群之中,金在奂这才安分地回头。

 

 

回到医用帐篷,他要面对的是满地的患者。不停歇的轰炸攻击导致患者数量与日俱增,金在奂忙活了一整天,才有空出去喝口水。

 

 

看了眼染满鲜血和碘酒的双手,他走向盛水的大缸,打算先清洗一下,谁知已有人捷足先登。

 

 

又是个军人,正背对着他洗脸。

 

 

“那个,请问……”

 

 

金在奂还来不及问完,军人已经转过身。

 

 

挺拔的身姿挡住小半片月光,干净利落的短发衬着上挑的狐狸眼,水珠顺着太阳穴滑至下颚。

 

 

一时间,医生被惊艳得说不出话。

 

 

“是你啊。”反倒是军人先笑了。

 

 

金在奂赶紧回神,“你认识我?” 

 

 

“你不记得了?”军人做出一个托举的动作。

 

 

也许是因为印象深刻,金医生一下子反应过来。“哦!是你啊!英雄!”

 

 

“英雄?我吗?”军人似乎是觉得疑惑,又觉得好笑,“我觉得医生才是英雄。”

 

 

“不,军人才是,医生扛不住枪林弹雨。”

 

 

“但是医生可以妙手回春。”

 

 

“不,是军人。”

 

 

“是医生。”

 

 

“不,是军……好吧好吧,能救死扶伤的都是英雄!”

 

 

莫名其妙地对视一阵,两个人均是低头一笑。

 

 

“那什么,我叫金在奂,是中心医院派来支援的医生。”做着自我介绍,金在奂腼腆伸出手。

 

 

对面的人没有伸手,收敛笑容,双腿一并,敬了个军礼,“上尉——黄旼炫。”

 

 

那一刻,金在奂的内心闪过很多疑问。为什么军人的皮肤这么白?为什么拥有这张脸却要来受战火罪?为什么他的声音听上去温柔到不行?为什么自己的心跳会突然失控?

 

 

仔细想想,那也许就是他对黄旼炫的第一次心动。时隔多年,他还是能清楚地回忆起那两道白月光。一道是世界的,冷色调照亮天地万物;一道是心里的,暖色调包裹住整个心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.

 

 

“金医生……”右手打着绷带,黄上尉受了伤还不能安心休息,偷偷打量着主治医生的脸色。

 

 

“躺好。”金在奂的脸色不能更差。也是,出任务之前就对他千叮咛万嘱咐,回来的时候还是受了伤。

 

 

默默躺回垫子,黄旼炫还在努力地侧头看他,“你在生气吗?”

 

 

“我有什么好生气的。”话是这么说,手里的药瓶却是放得叮当响。

 

 

“小伤而已,你别担心。”

 

 

这话彻底引燃金在奂的火气,“小伤??你知不知道再晚几分钟你可能会被截肢,又或者大出血致死,你知道吗?!”

 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 

 

“你每次都只会这一句,你根本不懂我的——”手臂突然被人抓住,医生整个人跌在患者身上。

 

 

“不懂你的什么?”声音从头顶滑进耳朵,伴着坚实的心跳。

 

 

“不懂我的­——”金在奂抬头理论,却在目光相遇的时候彻底卡住。

 

 

“不懂你的担心?害怕?慌张?”黄旼炫不急不缓地提供着答案,“所以,为什么?”

 

 

“什么为什么?”

 

 

“为什么你会因为我受伤而感到担心、害怕或是慌张?”

 

 

“我……”脑子里一时想不出答案。

 

 

“那我再换个问题。金医生,前天晚上,你是不是趁我睡着偷亲我了?”

 

 

被问的人突然慌张,然后就是无止境的挣扎,“我我我没有!”

 

 

毕竟是接受过高强度训练的特种兵,普通人哪有力量抗衡。黄旼炫用一只手就扣住金在奂。

 

 

“金医生,你有男朋友吗?”

 

 

“啊?”连挣扎都忘记,金在奂吓得合不拢嘴。

 

 

“我说,你有男朋友吗?”耐心地问第二遍。

 

 

“没、没有。”

 

 

“嗯,那挺好。”

 

 

“好……什么?”

 

 

“从今天起,我就是你男朋友。”

 

 

虽然只有十一个字,但信息量大到金在奂的脑子彻底死机。

 

 

接下来的故事他记不得。他只记得那天以后,自己和黄旼炫的命运彻底相关联,就连那句让军人哑口无言的反驳也是相恋一年以后才提出来的——“黄旼炫,那晚你不是说你睡着了吗,那你是怎么知道我偷亲你的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4.

 

 

金在奂曾经有个择偶标准——不准异地。

 

 

显然,黄旼炫是他整个人生的特例。

 

 

“你还有多久才能回国啊?”数不清是第几次问他这个问题,金在奂握着手机疲软无力。

 

 

“快了。”黄旼炫的答案从来都是这两个字。

 

 

“你受伤了吗?”

 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 

“黄旼炫,你别骗我。”金在奂也想选择相信,但是黄旼炫太擅长骗人了。

 

 

“真的没有。”

 

 

“我前两天梦到你了,梦到你浑身是血被送来医院抢救。”

 

 

电话那头的人轻轻笑,“别担心,那只是梦而已。我好好的。”

 

 

“我很想你。”金在奂毫不吝啬地表达着自己的真实情感。

 

 

黄旼炫没有说话,停顿了好一会。

 

 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 

 

“我不想听道歉。”金在奂偶尔也想任性一下。

 

 

黄旼炫又沉默了一会,“在奂啊,你窗台的花开了吗?”

 

 

“没有,只有几个小花苞。”

 

 

“那你听着,等到花开的时候,我就回来了。”

 

 

金在奂知道这是谎话,但是他依然愿意抱紧这个期待,“好,花开的时候,我会等你。”

 

 

花开不过季,这是科学,是自然现象。花有花期,可惜,人不似花。

 

 

黄旼炫又一次食言了。金在奂从花开等到花落还是没能盼他回家。

 

 

几个月的时间,他音讯全无,他只给金在奂留下一条口信。

 

 

“伊拉克维和。2个月。等我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5.

 

 

伊拉克的冬天很冷,寒意随着空气,一丝丝渗入血管。黄旼炫上尉巡逻而归,和队员们凑在一起烤火谈天。

 

 

“旼炫哥,你说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家啊?”赖冠霖是年纪最小的弟弟,稚嫩的模样任谁看都不像是特种兵。

 

 

“想家了?”黄旼炫揉揉他的脑袋。

 

 

“想。旼炫哥没有想念的人吗?”赖冠霖凑火堆更近点,翻动下手掌。

 

 

未语先笑。黄旼炫每次想到金在奂都是这副模样。

 

 

“哥恋爱了吧?”机灵鬼眯缝着眼睛逗他哥。

 

 

黄旼炫笑得越发温柔。

 

 

“是个怎么样的人?哥和我说说吧!”一把缠过哥哥的胳膊,赖冠霖倾诉着自己的好奇心。

 

 

黄旼炫的目光突然看得很远,笑容不减丝毫,“他啊,他是一个——”

“报告!黄上尉,有家属探望。”

 

 

黄旼炫疑惑,走出休息室。

 

 

白雪茫茫的土地上,金在奂裹着黑色羽绒服,就站在离他几米远的地方。

 

 

整个世界都消失在眼前。

 

 

“你这是什么反应啊?”金在奂原以为自己会收获一个大大的拥抱,甚至张开双手等在雪地里,谁知对面那傻子却只是发愣。

 

 

“喂,黄旼炫,你再不抱我我就走啦?我说真——”

 

 

熟悉又温暖的怀抱。金在奂被人紧紧抱着,脸贴着他的胸膛。

 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 

“我想你了啊,刚好这里在招募志愿者医生,我就报名了。”

 

 

感受到某人的温度,金在奂就连说话都软了语气。

 

 

“在奂啊,我……”

“黄旼炫,窗台的花已经谢了。”

 

 

金在奂的语气很平静,听不出难过,也听不出生气。

 

 

“但是,下一个花期快要来了。这一次,你能回家吗?”

 

 

黄旼炫不清楚。下一个花期,他也许在伊拉克,也许在伊朗,也许在哪个拥有拗口名字的中东小国。但他还是用力点头。

 

 

“会的,我答应你,我一定会回来的。”

 

 

金在奂抱他更紧。即使眼前这个人食言一百次一万次,他还是会一如既往地相信。

 

 

就这样,金在奂等过第二个花期,第三个花期,第四个第五个第六个,最终等来了黄旼炫的遗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6.

 

 

在奂:

 

如果你看到这封信,那就说明我已经去了另一个地方。我必须和你道歉,我不仅食言,我还把你弄哭了。

我必须告诉你,你是我这辈子所有的幸运,我想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捧到你面前。我想听你唱歌,陪你做饭,抱你睡觉。我们来不及一起看星星,来不及分享一杯热可可,也来不及看一场漫长的电影。说实话,我有好多关于你的人生梦想,我很遗憾,我做不到了。

但是,我相信一定会有人替我做到。你那么优秀,那么温暖,你值得最好的。

阳台的花还在开吗?如果你愿意,可以继续数数花期。等花开到下一世,我一定不会再食言。

谢谢你。

对不起。

我爱你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黄旼炫

 

 

金在奂不知道是第几次看这封遗书。上面的内容他早就可以一字不落地背诵,可他就是习惯带着,仿佛只要带着,黄旼炫就还在他身边。

 

 

“哥,你怎么了?”朴佑镇端着医疗箱从门口走进来,他是第一次参加医疗援助,也是第一次看到金在奂笑得这么无助。

 

 

“佑镇啊,你知道等一个人是什么滋味吗?”金在奂低头看着信上“黄旼炫”那三个字。

 

 

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朴佑镇在他对面坐下,他有点不明白前辈为什么要提这个问题。

 

 

“你很幸运,希望你一辈子都不要知道。”

 

 

朴佑镇更迷茫了,“哥……在等人?”

 

 

“哥只是在等花开。”

 

 

朴佑镇当然无法理解金在奂的每一句话,但他能感受到前辈那种失落的痛苦。

 

 

“虽然不知道哥发生了什么,但是哥不要太难过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”知道自己的话起不了什么作用,但朴医生还是竭尽全力地安慰着,“我记得再过几天就是哥的生日了,我们可以庆祝一下!”

 

 

金在奂无言,他收起手里的纸张,默默起身。

 

 

走至门口,他回头一笑,“对不起啊佑镇,哥不过生日的。”

 

 

金在奂不知道自己对伊拉克抱有怎样的期待,他只是想尽可能地待在拥有黄旼炫记忆的地方。

 

 

这座城市还是没有变化,和几年前一样混乱,硝烟弥漫。金在奂穿梭在废墟里,日夜不停地救人。他有过许多幻想,他想,也许有一天,黄旼炫会像初次见面那样,挺拔着身体帮他挡住断裂的木梁。

 

 

只有黄旼炫能帮他挡住成海的思念,撑起他的全世界。

 

 

可是,他从来没有出现过。

 

 

金在奂生日的后一天,医疗小分队完成了任务,他们又要离开这片土地了。

 

 

“金医生,听说昨天是你生日?你怎么不和我们说啊。”不了解真相的新手医生又一次触及金在奂的痛处。

 

 

“别说了,金医生不过生日的。”了解真相的人都在帮忙打圆场。

 

 

金在奂笑了笑,走出休息室。

 

 

看着伊拉克的星空,他感觉到前所未有的伤感。

 

 

“我也想好好过一次生日啊。”

“黄旼炫,花期又到了。”

 

 

泪水断线。

 

 

“黄旼炫,你好会骗人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7.

 

 

一夜无眠,金在奂难得看了一次伊拉克的日出。火球带着朦胧的光晕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,一切仿佛都充满希望。

 

 

金在奂漫无目的地走在尘土里,废墟与弹片是这片土地的象征。看向远方,他渐渐放慢步伐。

 

 

远处似乎有个人影,金在奂看不清楚。

 

 

再走近两步,人影逐渐有了色彩,似乎穿着军装。

 

 

金在奂不受控制地继续走近,熟悉的轮廓看得他忘记呼吸。

 

 

他不敢再靠近,就这么伫立在原地。

 

 

对面的人似乎感觉到他的迟疑,慢慢挪开了步子。

 

 

脸越来越清晰。熟悉的五官浮现在淡淡的烟灰之中。

 

 

那双狐狸眼,不会再是别人了。

 

 

金在奂做不出任何反应,他甚至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,直到那人轻声开口,说出那句迟到了两年的话。

 

 

那句午夜梦回让他放声哭泣的话,那句他日思夜盼的话。

 

 

“金在奂,花开了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8.

 

 

花期已到,思念成海。

 

 

而我终于等到你。

 

 

 

 

Fin.

 

 

 

评论(59)
热度(58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YQBGM | Powered by LOFTER